Saturday, October 6, 2012

親愛的寶寶 -- 3

親愛的寶寶:

昨天早上突然一陣頭痛,在上次開刀的部位。由於太過疼痛,便到了馬偕醫院掛了急診。

醫生得知我目前懷孕,並有腦動脈瘤開刀的病史,他劈頭就說:「怎麼辦?」

寶寶,醫生這麼問,我以為是他的幽默,但不是的。

他只是覺得情況太棘手。我實在是個隨時會死的人。

寶寶,我不是開玩笑,我很少向人提起,甚至沒諮詢醫生就懷了妳/你,是件非常危險的事。

對不起,寶寶!

我明天就得到幫我開腦的醫院和醫生說明一切,看他如何處置。

因為動脈瘤常發生在頭顱底部較粗的近端血管,所以蜘蛛膜下腔出血多發生在顱 底,也因為出血動脈瘤多位於大血管,所以一旦出血就很嚴重,統計約有20%病人在發生出血後立刻死亡(到院前死亡),而出血後安全送達醫院的病患也有部分 病人因嚴重出血,或動脈瘤二度甚至三度破裂,因而死亡或重度殘障

寶寶,我五年前的動脈瘤已破裂,所造成蜘蛛膜下腔出血,當時醫生已發出病危通知了。
 

寶寶,我能活著是奇蹟了,能懷了妳/你並健康生下妳/你的話,那就是第二個奇蹟了,我也會成為最受祝福的人了。

寶寶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,但是腦動脈瘤是個不定時炸彈,再細心也無法預防,我之前的動脈瘤已夾起來了,但隨著時間,出血有可能會滲漏,造成再次出血並破裂。醫生也提醒我,就算夾除的動脈瘤沒事,以我的畸型腦血管,隨時會有再長其他動脈瘤的可能。

親愛的寶寶,我們要正面積極面對我們的生命,若是我太擔心,會影響懷孕情緒也會影響我的腦動脈瘤。

我相信命運會給我們安排。

寶寶,我愛妳/你,我們三月見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