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8, 2013

生產紀錄



生產完已經第9天了。現在才有體力寫生產過程。
生小孩前後,我只能說,恍如隔世。深深深深地尊敬所有母親!
自從37週後就日日等產兆,因為受夠懷孕了。睡不好,吃不好,躺也不是,坐也不是,腰也因為承受所有重量而酸痛不已。

就這樣等呀等,310日星期日早上530幾分左右,我半夢半醒,突然聽到一聲「咚」一聲,看了很多ptt媽寶版的生產文,我馬上想到,羊水可能破了!!! 我就馬上滾下床到廁所,結果連了一泡 = =。尿完了卻還有水持續流出並伴隨著一點點血,啊,是羊水!!!!!我叫了江江說: “I think my water broke…” 他慌張地起來,我保持鎮定,羊水一直慢慢流出。待產包早已準備好,所以我們倆不急不徐地打包小東西。叫了計程車,在計程車上放了寶寶的尿布墊以防羊水弄濕車子。肚子只有一點點悶痛,心情很緊張興奮,拍了這張照。


直接到產房,因為羊水破了一定要馬上入院,護士內診(痛啊!!!)完說確定是破水,子宮頸開0.5公分,之後就一直在待產室躺著,不能下床。

護士說非台籍人士不能幫我辦理住院,我快氣死了,氣到哭! 打給唯一的家人也沒接,最後找到龍,龍就在10:30就來當保證人,真是感恩!! 護士說醫生有交待,因為我的病史所以准許我隨時可以打無痛。為了怕太痛,我選擇下午12:30打無痛。哦!實在很不舒服的無痛,脊椎很酸,尤其是麻醉師在推藥時很酸痛,像是電流竄過。打完之後,江江去買麥當勞給我吃,好好吃哦!就這樣一直到晚上9點,還是只開一公分。陣痛愈來愈強,我要求無痛加藥。之後一直到早上5點,陣痛難耐!!又加了無痛,但已經沒用了。真的好痛好痛,我叫江江去跟護士說我要剖腹,我再也忍不住了!!!!

我的主治醫生來看我說我再23個小時就要生了,已經開7公分了。所有的醫生護士都叫我再加油,可是我說不出話來,非常痛,我只想趕快解脫! 護士問我是不是想用力、想大便。沒有,沒有,沒有!! 我知道還要再熬兩小時以上我就堅決要剖腹了。江江心急的和醫生說要剖腹,醫生說:「要剖腹可以呀,但是沒是自費哦! 沒有medical insurance。」江江說:「錢不是問題。」醫生說:「你們okok!」醫生一直沒跟我說我的情況到底是怎樣,我到現在都很醫惑。

準備要剖腹了,我已經痛得眼睛睜不開了,我被推進開刀房,剃毛、消毒、從無痛的同一根管子打麻醉,打了麻醉我仍清楚地看見子宮在收縮時高高突起,但已不痛了。之後我覺得肚子刺刺的,我和在我頭上方的麻醉師說我會痛,後來我就覺得我被刀劃開的地方的皮膚被很大力地撐開,我緊張地和麻醉師大叫:「我會痛!會痛!會痛!!!」她溫柔地說:「那我幫妳加藥哦!」之後我就睡著了,可能是24小時都一直陣痛沒得睡所以累翻了。之後我覺得我身上一直有重物壓著,一直在做夢,夢見醫生護士們在我身上跳舞,跳來跳去。做夢做得很舒服,很迷幻,很輕鬆。醒來之後,我用英文(不知道為何!)問護士是不是結束了,我的baby? 我的先生呢? 一直重覆這幾個問題,護士說babybaby room. 我就開始哭了,我感到非常強的空虛感,我的寶寶從肚子裡被抱出來,我都沒有感覺、沒有看到、沒有聽到哭聲。我的先生也不在身邊。身邊只有陌生的護士,完全沒有家人......

護士推我到恢復室,我一覺得臉的右邊有個女生,直覺是護士,心裡覺得為什麼護士離我這麼近,很熟嗎? 後來發現是小欣啦!! 看到她、看到江江又哭了!! 我好難過好傷心,我傷心我忍陣痛忍了24小時,還是放棄了,我覺得自己沒用、自己生產失敗了,而且完全沒看到寶寶!!!我生小孩了,卻不知道小孩的長相、體重、身長、哭聲,也不像一般媽媽,生出來後馬上就和小孩肌膚相親,看看他、摸摸他。我現在想到還是會哭。整個生產經驗是個大創傷! 比我開腦手術還有創傷。只覺得非常無助、空虛、傷心。後來到病房後也是想到就哭。

慶幸的是,我們住到了單人房,一天3000元。我極度需要個人空間,所以感到很lucky.江江也是陪我住了4天,其間我需要什麼他都會滿足我的需求。前一天完全不能喝水、吃東西,要等排氣後才能進食,因為這樣代表腸子運作正常。原來放屁這件事這麼重要!!等到了睽違已久的屁之後,江江說我要喝什麼吃什麼他都買給我。所以我點了雪碧! :D

前兩天昏睡中度過,第二天下床,腰打不直、傷口又痛,走路是個極大的折磨。所以生完第一天江江給我看他拍的寶寶照片。
剛出生被推出來給江江看

我好忌妒江江可以第一時間看他抱他 :(





!寶寶是長這個樣子呀! 好可愛,但是好不真實,不太相信這是從我肚子出來的小人。第二天江江推著輪椅上的我去嬰兒室去看寶寶,很可愛,但是還是不覺得他是我的寶寶L
第四天出院,這就是我的生產紀錄。到現在第九天,我居然有想生第二胎的想法了。太瘋狂了,我傷口還在痛,體重還有十三公斤耶,這麼痛這麼痛,懷孕這麼累這麼累,我居然想生第二胎了!! 天啊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